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1.3】高温合金前沿讲座-第十六期
主讲嘉宾:孙超 研究员
题目:燃气轮机叶片抗高温腐蚀涂层
 
2021-10-25 | 文章来源: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燃气轮机叶片抗高温腐蚀涂层 

主讲嘉宾:孙超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时间:2021年11月3日 下午15:00-17:00 

地点:郭可信楼310 

 

报告简介: 

  高温合金主要需具有优异的高温力学性能和抗高温腐蚀性能,但在实际的合金设计时,这两方面的性能之间有时是相互矛盾的,很难达到同时优化。特别是随着工作温度的提高,问题越来越突出。因此,在高温合金部件表面施加防护涂层,成为必然的选择。防护涂层主要起着保护基体合金免受高温腐蚀的作用,本报告简要介绍了金属材料的高温腐蚀性能,结合高温防护涂层的发展和已开展的工作,重点讨论了包覆型、扩散渗等抗高温腐蚀涂层的设计、制备、性能和退化过程,以及对基体合金的影响等。 

主讲嘉宾简介: 

  孙超,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从事抗高温腐蚀防护涂层、电磁功能复合材料、硬质耐磨涂层等设计、制备技术及应用研究。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国家部委项目、科学院方向性创新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以及相关单位课题,取得了实用化成果,研制出的相关材料在国家重要装备上获得应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合作撰写出版专著一本,申请专利30多项。现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 

  欢迎各位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