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7.16】高温合金前沿讲座-第十三期
主讲嘉宾:陈国锋 教授
题目:数字化时代增材制造助力高温合金的研发与应用
 
2021-07-12 | 文章来源: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 目:数字化时代增材制造助力高温合金的研发与应用 

  主讲嘉宾:陈国锋 教授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富联)研究院 

  时间:2021716 下午15:00-17:00 

  地点:郭可信楼310 

  报告简介: 

  增材制造作为工业4.0体系的九大核心技术之一,在未来工业应用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高温合金作为一种重要的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通过增材制造的高温合金部件,能实现常规制造手段达不到的性能和功能,如减重、隔热或绝热等。然而在应用增材制造手段,带来新的功能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一系列问题,如组织结构多样化,性能差异化等。本报告将围绕这些问题,针对增材制造在高温合金上的应用基础研究和特定案例分析,特别是当下数字化制造背景下,围绕软件定义材料(数字化材料)概念,探讨如何开展增材制造专用高温合金材料开发,拓展高温合金的工业应用。 

  主讲嘉宾: 

  陈国锋 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研发总监,现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富联)研究院执行院长,新材料与增材制造研究所所长兼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和开展增材制造、数字化材料、智能制造以及数字化认证等方面的研究,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进行材料、工艺及认证手段的开发与应用。在工业4.0背景下,以及材料4.0应用基础上,提出下一代材料5.0(数字一体化设计-加工-认证)概念及实践。目前主要围绕“软件定义材料”的概念,利用增材制造技术,结合全新设计理念,开展新型功能高温材料研发及特定功能部件的研制和工业应用。 

  欢迎各位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