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5.14】高温合金前沿讲座-第七期
主讲嘉宾:张哲峰 研究员
题目:高温合金材料疲劳损伤与构件失效
 
2021-05-08 | 文章来源: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高温合金材料疲劳损伤与构件失效 

主讲嘉宾:张哲峰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时间:2021年5月14日(周五)下午15:00-17:00 

地点:郭可信楼310 

同时开设bilibili直播,直播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3088521 

您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后订阅我们的直播,敬请期待吧! 

 

报告简介: 

  高温合金作为航空航天领域重要部件的主要制造材料,伴随着航空航天飞行器向其极端服役环境使用将面临巨大的挑战,高温合金材料综合性能的提高将有助于减少其在服役过程中的失效。本报告主要介绍两方面内容:1)高温合金构件失效问题,通过对各种高温合金材料构件的失效问题分析,总结其典型的失效方式与常见问题;2)高温合金材料疲劳损伤问题,通过对典型载荷下高温合金高温低周疲劳寿命、高周疲劳强度、疲劳裂纹扩展行为介绍,全面认识高温合金材料的疲劳、损伤与断裂机制。 

主讲嘉宾简介: 

  张哲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力学性能评价、强韧化机制、疲劳损伤与寿命预测,断裂机制与强度理论研究以及构件失效分析工作。揭示了金属材料形变、损伤过程中位错演化规律、形变孪生萌生机制、晶界与孪晶界疲劳开裂机制、剪切断裂机制。在各种金属材料疲劳损伤与断裂机制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了材料疲劳与断裂若干理论模型,包括:低周疲劳寿命预测、高周疲劳强度预测、疲劳裂纹扩展速率预测及统一拉伸断裂准则。 

  欢迎各位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