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金属研究所
 
2008-12-15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对于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增强发展后劲至关重要。在沈阳,胡锦涛特意考察了一家科研院所和一家高技术企业。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是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的重要基地。胡锦涛来到这个研究所,听取了该所的科研成果介绍,考察了钛合金实验室。他对科研人员说:当前,世界科技革命在不断推进。我们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科技创新上还需作出很大努力。中央提出要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需要广大科技人员的团结奋斗。他希望金属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大力培育高素质科研团队,使我国在世界材料科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听了总书记热情洋溢的一番话,科研人员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以上内容摘自新华网)

点击此处浏览中科院相关报道。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报道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金属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金属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