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所内新闻
所党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2021-07-01  |          【 】【打印】【关闭

  7月1日上午8时,所党委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在所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职工党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李依依院士作了题为《老科学家的家国情怀》的专题报告,李院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我所李薰、师昌绪、郭可信等老一辈科学家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冲破重重阻碍归国效力,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生动而感人的事迹。

  徐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全所党员今后一段时间一定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潜心科研、刻苦攻关,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每一位党员还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坚守学术操守和道德理念,把学问和人格融合在一起,既赢得崇高学术声望,又展示高尚人格风范。学习他们国家需要什么就做什么,国家需要什么就学什么,不断学习,不畏艰苦,勇于创新、勇闯国际前沿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关心关爱年轻人,相信年轻人,有目标地压担子、培养年轻人的育人精神。徐岩书记强调,在我们身边有像李依依院士、李殿中研究员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希望广大党员向优秀楷模学习,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我们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金属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收听收看现场

李依依院士作题为《老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专题报告

徐岩书记总结讲话

附件

建党百年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9